close

從日本來台灣開的拉麵店越來越多,知名的幾家店我都有吃過,好像惟獨花月嵐還沒有機會嚐到,每次到阪急都看到外頭大排長龍,這次來這邊逛逛剛好等候的人潮不多,就準備嚐嚐~這裡不能訂位只能現場候位,而且不能離開去其他地方逛喔!店員會先給你一本menu邊排隊邊參考,還好等不到10分鐘就有位置了

牆上掛著各種拉麵的海報簡介,每一種都好吸引人,最後決定要吃店內的招牌和新產品

半開放式的廚房讓大家一目瞭然,工作人員都很衛生的戴上口罩

桌上的調味罐非常多:醬油、秘傳醬油、辣油、辣粉、紫蘇粉、黑胡椒、白醋、醃漬韭菜,還有一大壺冰塊水
店家還有一張特製的秘訣─讓"大蒜拳骨拉麵系列"「颳起風暴」的四大要素:
使用巴黎老牌高檔名店的FAUCHON黑胡椒可以增加香氣;可以跟店員要鮮搾生大蒜,增添濃郁蒜香;喜歡吃辣可以用桌上每天現做的嗆辣韭菜;秘傳醬油則是增加鹹度

大蒜拳骨拉麵(原味湯頭)$160─既然說是店內NO.1人氣餐點,第一次來當然要嘗試一下
一送上桌就有一股蒜香飄來,只是看到白煮蛋而不是糖心蛋或是溫泉蛋有些失望...另外有2片叉燒、筍干、海苔、蔥花
湯頭使用豚骨中富含最豐富美味成份的優質拳骨,拳骨指的是前腿肉,形狀像拳頭而得其名,是豚骨中養分最高的,另外加入大量大蒜和蔬菜長時間熬煮,浮在上面的白色點點顆粒是煮融的豬背脂,平時的我很怕肥油,他已經煮到變很小了我才敢喝,蒜香的味道非常濃郁,但是我覺得有點過鹹,跟店員添加清湯口味比較合適,麵條軟硬適中,帶點Q度很不錯,因為湯底的關係,麵條挾帶著一點湯汁吃上來就很夠味~但是湯頭我喝不到半碗就有點口渴的感覺了,難怪桌上都要放大壺冰水,另外也有去口中蒜味的功效啦~

叉燒的肥瘦也適中,帶點微微油脂不乾澀,只是有點薄餒夾起來就斷成2截了

本大爺的叉燒雞拉麵$200─很喜歡嘗試新口味當然不能放過這機會,尤其是那種期間限定的,這次沒吃到下次可是沒機會囉!!加上他的名稱"本大爺"讓我看到不笑出來都不行這個的配料更簡單,只有紫蘇葉.白蔥絲.辣椒絲.蔥花.3片叉燒雞

湯頭比較清,就是一般雞高湯的顏色,喝起來也滿像的,鹹淡比起大蒜拳骨來的剛好,不用加清湯就OK~

煙燻雞腿肉叉燒是用醬汁滷製後,經過兩次煙燻炙烤捲製成叉燒,上面是薑泥,吃起來有很明顯的煙燻香氣,口感也比叉燒來的Q一點
但是總結來說我喜歡大蒜拳骨獨特的湯頭,但又喜歡叉燒雞的肉片口感~

花月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B2(阪急百貨台北店 
電話:(02)8789-3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