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經過市民大道的人應該對祥發的招牌不陌生,也常常聽到身邊的幾個朋友大力推薦,之前沒有注意店名不小心吃錯對面的另一家茶餐廳
當天是平日的晚上來用餐,沒想到店內已經高朋滿座,還好我有事先訂位店內裝潢和桌椅跟門面差不多都用木質設計,讓人多了一份親切溫暖的感覺,據說主廚就是前中泰賓館的港式料理主廚~

阿華田(熱)$75─有個好友每次來必點的飲料,這次也不例外~我有喝了一口,可可味真的很香濃

檸檬利賓納(凍)$75─不喜歡熱飲的我在冬天還是點了冰品,利賓納就是黑加崙汁加上檸檬汁,很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味道,而且香港道地的凍飲就是用大量的碎冰有別於台灣的冰塊

港式菠蘿油$55─一送上就熱呼呼的,店家還很貼心的對切,吃起來比較方便

但是我誤以為是像冰火波羅油那樣,冰冰的奶油塊夾在熱騰騰的波蘿麵包上,祥發的波羅油沒有這種冰火交融,吃進嘴巴的時候奶油已經融化在麵包上了,有點油膩的味道,不錯的是上面的波蘿口感很酥
喜歡波蘿油的朋友可以下午2-5點來享用祥發的下午茶優惠組合

XO福洲干炒飯$160─不論是嗅覺和味覺都超香的炒飯!!其實朋友點完我心中的OS:"炒飯在一般熱炒店或家常菜不就吃的到了麼"後來吃了一口又讓我默默添了一碗就是那種粒粒分明又不會太乾的口感,每一種配料都不會搶了他原有的香氣,XO醬也不會過重但吃完口中會有讓人回味的餘味,之後有問店員裡面的配料,但是好像只說了香菇跟叉燒之類的...

XO醬炒銀芽菜$100─這道也是好幾個朋友非常喜歡的菜色,銀芽就是去頭尾的豆芽菜,少了更阿雜的細根,吃起來更清脆爽口,這道的XO醬比XO炒飯更重口味,也比較辣,所以我只嚐了一口囉

脆皮炸雞中翅$120─好誘人的顏色只有薄薄的一層粉,完全不會有像大多數速食店的炸雞欺騙消費者的嫌疑表皮帶點酥酥焦乾口感,裡頭的肉卻還是很嫩帶點汁,那種香氣是吃到剩骨頭還捨不得丟棄的感覺,就像啃雞腳那樣巴不得把骨頭也吃掉

門口這張大大的海報標語可以說是名副其實阿



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
電話:(02)8771-9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