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海產店是台中朋友看到報導後指名想要吃的,一開始跟我說遼寧街夜市時,我一度以為是他記成寧夏夜市,原來台北真的有一個遼寧街夜市,生長了20餘年的我竟然不知道,真的是被外地人笑翻了而且看起來整條街最熱鬧的就是熱炒店了
同排店名叫龜山島的可不只這間喔~隔壁還有一間看起來裝潢比較氣派的,小張龜山島可是低調許多餒~想來品嚐的朋友可不要走錯間了

"從小在大溪漁港長大的小張,對龜山島的海鮮瞭若指掌,老家幾艘船捕的魚貨都優先供給店內使用,不用養殖品或冷凍品"看到入口這攤新鮮魚貨,在滿街的海鮮熱炒店想脫穎而出,我想只有老饕知道吧

涼筍─帶點甜味又嫩口,我喜歡原味不沾美乃滋

紅甘生魚片─新鮮度還可以,口感比較軟,下面的蘿蔔絲長到讓我嚇到,因為好像是用機器捲的,所以好長一大段...

甜蝦─第一次看到整尾帶殼完整的甜蝦,整個好興奮!!

整尾紅通通的,這可是生的面貌喔~人家是自然紅啦~把殼剝掉就可直接吃了,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有點淡淡甜,沾著醬油芥茉更能帶出甜味,而且整個好滑溜吃起來也QQ黏黏的

川燙甜蝦─煮熟後的甜蝦甜味反而沒有生食那樣來的驚艷了

炒空心菜─好像是溫泉空心菜

炒高麗菜

炒蛤蠣─蛤蠣的肉好小顆,有點失望

清蒸紅甘─用簡單的蔥薑蒜下去清蒸,上面好像是用醃冬瓜襯托出甘甜

烤竹筴魚─擠上檸檬汁就吃最自然的原味,新鮮的魚這種料理法最讚,魚肉夾起來是一整條的,不會碎碎的,這就是夠"青"啦!不過老闆把他對切烤會讓我誤會餒,我ㄧ度要翻面吃,結果朋友跟我說這只有一尾啦

烤透抽─這也是超甜的啦我大概吃了半隻有吧

三杯河豚NT$700─沒吃過的食物我都會有點恐懼感,雖然常看到河豚標本,不過一整鍋到面前真是會嚇到我,不過朋友又很推薦,我還是嚐試看看囉~三杯爆的很香也很夠味,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夾錯部位,幾乎都是骨頭餒,然後肉質跟骨頭黏的好緊,所以只嚐的出香氣啦

安康魚湯NT$380─去日本料理店吃過安康魚肝,倒是沒吃過安康魚本人,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推薦這道湯,所以整個很期待啦白色的湯頭可不是味噌喔,據說老闆是用旗魚骨、蘋果和蔬菜下去熬煮的,還加了甜蝦頭和大量高麗菜去熬煮,湯頭超鮮甜的,我喝了兩碗耶~安康魚的肉質也是出乎我意外的喜歡,肉質是我最喜歡彈牙的那種口感,其中還有帶皮的吃的到膠質喔,可以說是天然的膠原蛋白吧~
今天這餐5個人吃下來大概4000元左右~很多道沒有細問單價就沒額外標示囉~新鮮的海產值得啦


小張龜山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3號
營業時間:17:00-01:00
電話:0927808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