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紅的招牌佇立在汀洲路的路口想不看到也難,喜歡吃海鮮的朋友想必對這間30餘年的老字號應該不陌生
"東南生猛新氣象,南國鮮香饕客常"真的是足以代表新東南的最佳寫照,這是第二次到這裡用餐,二次都是公司聚餐招待,因為食材新鮮好吃又有特色,讓大家再次提議光臨,而平日的晚上也是高朋滿座真是不簡單

店門口擺著好大一片的水族箱放活海產,也算是活招牌

有個小吧台接料理區出菜

招待的涼拌洋蔥─生洋蔥要冰鎮的夠久才能去除洋蔥本身的辛辣味,而且生洋蔥的營養價值比煮熟來的高喔~這道還不能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涼拌洋蔥,因為還是有點嗆,不過很開胃就是了

這次點的是NT$8500的桌菜
綜合刺身─我說用這個容器也太大了!!好像是盛飯的木桶ㄟ,裡面裝滿碎冰和冰雕整個很有份量,第一次看到種類這麼多樣的生魚片一次上桌,總共有七種魚類加上涼拌軟絲,有鮭魚、旗魚、鮪魚、生軟絲,其他就不知道是甚麼魚種了,每一種都超新鮮的啦

珍珠拼盤─烏魚子切得很薄不死鹹,咬起來還有點黏牙的感覺,其他就是鵝肉、雞肉跟煙燻豬肉

智利和風長腳蟹─因為店家很貼心已經先把蟹殼切開了,所以只要用筷子搓一下,整條蟹腳肉很容易就可以取出來吃,不過我覺得這種蟹肉比較沒有台灣本土的那種香氣,也沒有甜味就是了

大蝦咖哩─大蝦下去炸後再淋上濃濃的咖哩醬,用的不是一般咖哩,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獨特香氣,加上不知道是加了蛋還是粉下去調,所以格外濃厚,用旁邊的米香沾著吃整個超搭的,除了米飯的新吃法喔~而大蝦口感也是很Q彈勒

招牌佛跳牆─聽說佛跳牆也是新東南的招牌之一,重點是單點這樣一甕也不到1000元,滿到甕口的料真的是超值啦

上面塊狀的都是鮑魚喔~應該至少有十塊喔~裡頭還有排骨、豬肚、蹄筋、鳥蛋、魷魚、香菇、竹筍、芋頭等,配料很豐富耶!!而且每一種料吃起來都很入味也很好入口,湯頭也很香濃

活九孔干貝雙味燒─盛裝的竹葉好像一個小竹筏,九孔和干貝都是擠上美乃滋後去烘烤,更能吃出原本甜味

月桃蔥燒魚─有別於一般餐廳的料理法,這道魚很特別,吃起來魚肉非常細緻

軟殼蟹椒鹽─軟殼蟹也是吃完第一次後大獲好評,這次又再次吃到真是太幸福了有些號稱軟殼蟹的料理其實外殼有時還是會讓我難入口,但是他們的軟殼蟹真的就是幾乎吃不太出有軟殼的存在,有點薄膜的感覺,嚼起來又是非常的香,加上蒜末一起去爆,所以也有淡淡蒜香,吃完就是口齒留香,另外底盤還有舖上一些酥炸牛蒡,也是很好吃耶

麻辣臭豆腐─這道是店家招待,還沒上桌前,店員端出來就聞到超濃的臭豆腐味...而蒸的臭豆腐和炸的臭豆腐味道又不太一樣,炸的臭豆腐對我而言還算是香的,蒸的方面就真的有股特殊的味道了,好幾位同事都不敢恭維呢!我還是有嚐了一點,搭配上面蝦米和菜埔一起吃,豆香味很濃,而且豆腐中很多氣孔,所以吸附了不少湯汁,只是麻辣味我無法吃太多囉

櫻花蝦米糕壽司船─米食中後段上我覺得安排的很好,可以讓沒吃飽的人多吃ㄧ點,吃不完的也可以外帶囉~壽司比較爽口,而米糕則是重口味

深海魚米粉鍋

魚塊裹粉炸過後下去一起煮,湯頭幾乎沒有什麼油,看起來很清爽,米粉吸附湯頭的甜味後更好吃

甜點是棗泥三明治,中間夾上火腿、芋頭、蕃薯,吃起來有點鹹甜鹹甜口感,中間則是心太軟,蜜紅棗鑲著麻糬,兩種都很好吃

最後的水果拼盤~
兩次吃新東南的感覺都非常好~除了上菜速度快以外,新鮮度也是沒話說,每一道菜從外觀到烹調都感覺的出用心,難怪常常客滿囉~


新東南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一段105號
電話:(02)2301-4239

同步發文於XU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