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視附近的美食不少,天冷總是想吃熱呼呼的火鍋來取暖一下,家人在冬天總是喜歡吃羊肉爐,這次朋友提議也想吃,但總是品嚐紅燒湯頭比較多,一品的蔬菜湯頭倒是很吸引我,其實我比較喜歡清湯頭,一來添加物不會這麼多,二來真正好的食材用清湯更能表現出來

牆上是滿滿簽名,聽說不少藝人來光顧,但是某些人的簽名真的太藝術了,我實在是看不出來有哪些人,不過當天吃飯恰巧孫鵬坐在鄰桌,他本人真的就跟電視上看起來差不多,看起來就像個年輕小伙子也很面善,只是我更想看狄鶯本人ㄟ

菜心羊NT$800─這口味也算是熱門招牌,鍋底一律這個價,我們當天用餐有四個人,老闆娘建議可以點一份半,所以這一大鍋底是NT$1200,湯頭是可以無限續的,另外還有蒜頭、苦瓜、菜頭、薑絲、山藥番茄、竹筍、蘆筍多種口味的鍋底可以選擇,菜心羊的湯頭除了基本的菜心外,還有許多帶皮的羊肉塊,和薑絲枸杞提味,味道非常之鮮甜,而且店家有保證完全不加味精喔~我記得那晚至少喝了五碗湯以上,可見我多愛了吧之後隔一個禮拜有買菜頭羊回去給家人品嚐,反倒沒有菜心湯頭這麼甜,所以想來吃的朋友,極力推薦這口味

超翠綠的菜心,而且燉煮的夠久完全沒有青澀味

一般鍋底的肉通常都烹煮的很久是要帶出湯頭的精華,但也最怕口感很柴,沒想到一品的鍋底肉完全沒這問題,不至於軟爛也保留一點口感,一口吃剛剛好,可以看到帶點肥油和筋,尤其羊皮處理得很乾淨沒有雜毛,口感更是QQ的好吃

撈一撈的時候,沒想到竟然在裡頭發現蛤蠣,我想這也是湯頭能如此鮮甜的原因

放在角落的蔬菜:高麗菜和刈菜是無限自取食用的,很少看到人用刈菜倒也是滿特別的,而且完全不苦

生羊肉片NT$800─顏色非常紅潤,帶了一點點油花,用的是溫體羊,其實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肉片的價格也忘了問老闆,點了第一盤加上其他的食物差不多有八分飽,但仍意猶未盡續點了第二盤肉,看到帳單價格大家著實嚇了一跳,價格超乎了預期一點

肉片放在漏網內大火涮,大概十幾二十秒的時間就可以了

肉片涮到保留一點粉紅色最好吃,這張我顧著拍照其實有些過熟了,整塊肉如果涮到碗裡左上角那部位的粉紅色最是嫩口,又不怕太生,肉片完全沒有羊騷味,帶點口感,又很嫩,我想這就是新鮮的感覺吧

豆腐乳醬─味道不濃郁,但我偏愛羊肉新鮮原味,不想浪費味道,所以我只有沾一次

花枝漿NT$200─花枝塊的比例很多,算是很大方ㄟ,超鮮甜阿

炒羊心NT$300─麻油和薑絲調味,不過整盤薑絲也太多了點,羊心的口感似乎也太熟了點

麵線NT$50─淋的好像是羊油?麵線超Q~~~需要用兩隻筷子交叉才能稍微夾斷

滷羊腳NT$300─一盤有五隻,看起來超可口的,乍看之下有點像滷豬腳

看看橫切面的膠質也太豐富了吧重點是滷的超級透徹,超微咬一下就入口了不用撕扯半天,帶點微辣的口感,滷汁又有透到裡頭非常入味,不過這羊腳就吃得出一點點羊味了,但是吃完一隻羊腳整個覺得膠原蛋白增生不少ㄟ
當天吃完結帳平均一個人花了將近一張小朋友,雖然比原先預算高了點,因為嘴饞多點了一盤肉,不然大概700多就可以吃八分飽了,吃完還是好滿足,不久後也外帶回家給家人品嚐這好味道,但生肉片真的比較適合在店裡吃,因為不知道是路程太遠在室溫下放太久還是當天羊肉的問題,沒有像在店裡這樣鮮美ㄟ~所以還是推薦大家親自去品嚐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5號
營業時間:17:00-24:00
電話:87721108
24小時訂位專線:0953194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