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除了知名的台大學府和夜市之外,麻辣鍋也是滿街林立,光是同一條街可能就有三間以上的麻辣鍋店,想要每一間都品嚐過真是有些困難,這次要吃的店家"天麻鴛鴦鍋"也是我正好沒有試過的,當然很開心囉~而且還曾經榮獲票選500間餐廳人氣第5名勒~聽說老闆是在北京嚐到令人無法忘懷的火鍋料理,再三請求店主教授獨特秘方,再經過中醫改良過的湯頭,才有今天的這間店,所以讓我更期待啦~

看著門口放著大大的牌子"像手掌一樣大的手掌蝦"看起來讓我更增餓了不少啊!!! 

有將近100種的食物可以選擇,而且有一個廚房的補貨店員常常不時出來巡看,盤子空了一點就馬上補滿,算是吃到飽的店中有效率的,最討厭的就是在吃到飽店結果架上盤子常常是空的,真的會讓人吃得不盡興~還有另一個值得讚賞的地方他們的海鮮區,盤中都有放上冰塊保鮮也是少見的,大部分應該都是只有放一盤水而已(或是冰塊融化的水) 


醬料區也是很俐落明瞭;另外還有特別的花草茶區,一壺壺的現沖熱花果茶很讚,我喝的是水蜜桃去脂茶,邊吃大餐邊解油膩一下,不過其他飲料就顯得少了,只有玻璃瓶的碳酸飲料和綠茶、奶茶、咖啡,另外還有無限暢飲的生啤酒

這是甜點水果區和冰淇淋區,可以看到四個冰淇淋櫃就是知名的四大品牌:瑞士莫凡彼、俄羅斯卡比索、日本明治、泰國聖堤亞~第一次在同一間店看到四種品牌冰淇淋匯集,都讓我眼睛發亮了!!而且沒有一種口味是空盒的,而且也不會刻意冰到硬梆梆不好挖喲

因為是鴛鴦鍋,所以可以四種湯頭選兩種,這次選的是干貝昆布鍋和蒙古天香鍋,另外還有四川麻辣和山東酸菜鍋可以參考,店家說蒙古鍋湯頭是用天麻、黨蔘、當歸、茴香、陳皮、甘草、川芎等72種藥材和大骨、雞骨經過8個小時熬煮而成,我在台灣也嚐過幾間蒙古鍋的湯頭,這間的湯底不知道是煮得過久還怎樣,藥材味有點過重,所以光喝湯有點讓我難入喉,已經不是蒙古鍋溫潤的口感了

多種菇類和蔬菜看起來大致都滿乾淨的
而火鍋料店家是號稱從日本兵庫縣姬路市進口進來的,這個我倒是吃不太出來進口的差別,大部分都滿有口感的,比較特別的是最大的金黃色丸子,裏頭包的是整尾的小蝦仁,而且一顆有好幾尾哩

海鮮種類也是算多的:三點蟹、海參、小卷、小花枝、生干貝、草蝦、曼波魚膠、蚵仔、蛤蠣、扇貝、鮮魚片等等,除了螃蟹和小卷我覺得不太新鮮,其他都不錯 

肉類是跟服務生點餐的,這大概是我目前唯一吃過的火鍋店在肉盤上還放了肉類的牌子,一來方便辨別省的我再問一次,二來萬一同桌有人不吃的肉也比較好避開,算是很貼心喔~
香草豬梅花─雖然帶點油花,吃起來的口感沒有豬培根來的好
香草豬培根─油脂不會太過油膩
加拿大穀飼小肥牛─這個真的好吃~涮一下口感就很嫩
低脂去皮黃金雞─還是不習慣吃片狀的雞肉片,吃起來有點粉粉的 

手打蝦丸─上面還放了蝦卵,煮熟的時候會吃到顆粒的口感,店家說一斤海蝦只能做8份手打蝦丸,每一個口都可以吃到整尾的蝦子喔,不是剁碎的餒
手打花枝─店家也說一隻花枝只能做8份手打花枝,每一口的花枝丸都可以吃到很多花枝塊,看的出來花枝的比例都快比魚漿還多了哩
這兩種也是要跟服務生點取的喔 

左邊草蝦PK右邊手掌蝦,都是放在自助Bar,但是手掌蝦一次出的數量不多,所以想吃的人眼睛要睜大一點囉~看看手掌蝦的大小是不是一倍的草蝦大了呢~肥滋滋的好誘人喔

煮熟後的樣子也是差距很大,好像蝦子中的青年和成年一樣~哈哈
謝謝坐我對面的人幫我剝完了整盤的蝦~超開心的~他們的草蝦也很新鮮,但是手掌蝦的口感更札實有嚼勁,而且略甜一點 

最後期待已久的冰淇淋當然不可錯過~左上順時針依序是聖堤亞、卡比索、莫凡彼、明治,除了聖堤亞口感有點粉粉的吃不太習慣,其他三種牌子都超喜歡的啦~吃到後來還冷到發抖哩...而且離開後才想到忘了吃水果和甜點啦~只能說冰淇淋吃到太忘我了~哈哈  


 
arrow
arrow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