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富在台南安平已經是三代百年的歷史糕餅老店,店內看起來像是傳統的麵包店,還有老婆餅、老公餅、鳳梨酥、古早味大餅、圓鼓鼓的黑糖香餅(碰餅),甚至研發出在餅皮上印製安平燈塔的古堡餅,更能呈現台南當地的特色
而在這琳瑯滿目伴手禮店的安平老街,佇立著大紅招牌,想不讓人注意也難~

熱富曾經榮獲國際烘焙比賽和糕餅評選的金牌獎,還有阿西的合照

老闆娘很"勾追"看到我拿相機立刻說幫她拍一張,而且要美一點餒
身後的整片是台南另一名產"非油炸蝦餅",這種非油炸蝦餅有別於傳統下熱鍋油炸的蝦餅,而是高溫高壓從機器中爆出來,在安平老街隨時都可以看到炸蝦餅的蹤跡和店家現場爆蝦餅的嘣嘣聲,所以漫步在這傳統老街時不要被嚇到囉~
非油炸蝦餅比較不這麼油膩,也不會有油耗味,口感比起傳統蝦餅更硬一些,也扎實些,但我覺得蝦味沒很濃就沒有捧場囉

每年回去台南都讓我光顧熱富的是這好幾排的牛舌餅,原先是姑姑介紹的,但老實說一開始聽到牛舌餅並沒有很大的吸引力,我是很愛吃,但用這個當台南伴手禮總覺得似乎不是很有特色畢竟大眾想到的都是宜蘭的牛舌餅為先....
但是當我試吃完後就決定要買了~能不能說女人真是善變的而且買了一次就會年年想買,尤其是站在這十種口味的牛舌餅前挑選是多麼過癮的一件事

牛舌餅除了單個包裝NT$15,還有禮盒裝的送人比較好看,這是小禮盒─11包NT$150,另外還有中禮盒─15包NT$200,大禮盒─23包NT$300

總共有十種口味:黑芝麻、抹茶、黑糖、煉乳、枸杞紅棗、杏仁、咖啡、花生、巧克力,另外海苔口味沒拍到,而每個包裝其中都有兩片裝

跟宜蘭牛舌餅比較起來真的是完全兩種不同口味的牛舌餅,宜蘭的是又薄又脆,中間又有點糖餡;而熱富牛舌餅則是比五十元硬幣再厚一點點,口感是鬆軟的,每種口味都均勻的在麵團當中,我最喜歡抹茶淡淡的茶香和超濃郁的黑糖口味,吃起來自然微甜到口中又有麵粉香,搭配熱茶最適合不過了

凡是去過安平老街的朋友對林永泰興蜜餞想必不陌生,延平街是台南最古老的街道,超過三百年的歷史,而林永泰興也超過百年歷史,更被台南市政府頒發優良百年老店~在昏暗的矮房建築下永遠塞滿著人潮,在裝著蜜餞的幾十個紅色小菜籃中肩碰著肩仔細挑選自己想要的蜜餞口味,順便偷瞄別人手上都拿著些什麼口味也是我常做的事因為幾十種口味要挑選真的頗困難,總不能每種口味都帶上一包吧...
而不知何時在安平運河旁的安平路上也開了一間林永泰興,一度讓我對著這棟建築觀望了好久,如果沒有林泰興的招牌會讓人以為是透天住家來著,為了避免買到山寨版,我還確認是新開的分店才進去買的~所以下次想買林永泰興的朋友可以移駕到這邊來囉~

空間超級寬敞,入口處還有招牌的大葫蘆,我再度以為是古董店來著

每種口味的蜜餞都很規矩分門別類的放在木櫃中,看起來又有點像中藥房這樣一目了然挑選也舒服多了,不過口味太多依然讓我在內店繞了好幾圈

牆上放了一大幅用特殊材質做成的葫蘆字畫,聽說這葫蘆商標是清朝時代就頒發下來的優良產品標誌,好有復古味兒

每小包都是NT$50,很簡單就是紅白字的密封包裝,也算是林永泰興的特色

背面的包裝算是滿透明的,所以挑選的時候都可以清楚看到蜜餞的樣貌,有乾濕兩種,來到台南也是買了不少回,這次新的分店不受限人潮擁擠可以慢慢挑,我就選了幾包以往吃過又留有好印象的口味,還有憑著外貌可口度來選擇
小紅莓吃過一次每回必買,雖然小小一顆沒啥肉,籽的部分又比肉多,但那酸酸甜甜的口味總是惹人喜愛;橄欖絲去籽又做成細絲偶爾吃一點在口中,甘草味回甘又止渴;洛神糖粉有點過多,甜味已經蓋過洛神原有的香氣所以沒這麼喜歡;自然發酵的酒李帶點淡淡酒香也不錯;乾芭樂干的香氣十足又不會過於乾癟;而溼芭樂干是新歡,第一次吃到把芭樂干做成溼的口味,帶點鹹鹹微辣的味道好棒;另外梅子類的也很不錯,口感都不會太軟爛,店家說他們做的蜜餞都是台灣本島的,不會進口國外的,所以支持本土味啦

伊蕾特布丁起初是老闆做給女兒的愛心甜點,之後廣受親友好評而才宣傳開來,取名伊蕾特是英文Elate,得意的意思~
伊蕾特也是吃過N次了,不過幾乎都是朋友送的不然就是大家一起團購,這還是第一次直接在現場買,不過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吃了,因為價格調漲再加上運費其實不便宜,但看著看著雙腳還是走進店裡了
在這整排安平路的伴手禮店當中,就屬他人龍最長,人潮最多,不虧是府城的十大伴手禮名店

我們很幸運的沒等幾個人,結果買完後就大排長龍了

不同商品有不同的禮盒裝,想要帶回台北也有保冷盒

因為買的數量有些多,所以就用了最大的保冷盒,可以裝入24個布丁,保麗龍盒帶回家要冰冰箱時記得要將上蓋拿掉,這樣才有冷藏效果

除了保麗龍盒裏頭還有保冰袋,其實才多加了NT$20滿划算的,這次買了布丁和布蕾,布蕾就額外用紙盒隔著裝
布丁單個原價是NT$35,買12入的NT$360;布蕾單個原價NT$40,6入的NT$230

布蕾的容量比布丁奶酪來的小,還有PP杯的造型和DM落差有點大,雖然不可能像DM用玻璃裝,不過也可以做成蛋型的PP杯吧?

伊蕾特強調不加一滴水,只用鮮奶取代水,敢這麼講的人確實不簡單,畢竟成本要高出許多
布丁奶酪有兩種吃法,一種是打開後用湯匙挖到底部讓醬汁溢出來比較有味道;第二種是倒在盤子中食用
倒出來整個布丁意外的完整,不過外層的氣孔有些多,醬汁倒是不少

鮮奶布丁奶酪─雖然是鮮奶口味,但其實底部有焦糖漿,挖開後感覺也很細緻,沒有表層這麼多氣孔,口感就像名稱一樣,介於布丁和奶酪之間的口感,奶味倒沒有預期中濃郁,而且糖漿有些過於稀

芒果布丁奶酪─除了布丁奶酪本身調和了芒果味,另外底部也是芒果醬,尤其芒果醬味道算滿香濃的

可可布丁奶酪─顏色看起來好漂亮,可可和牛奶的味道就像在吃固體狀的巧克力牛奶,然後又帶一點點咖啡味,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芝麻鮮奶布蕾─布蕾的口感超級細緻,而且奶香味也比布丁奶酪來的濃郁,底部的芝麻醬更是香醇,我覺得他比布丁奶酪更深得我心,焦糖布蕾也很不錯,但沒有芝麻口味來的印象深刻,我想下次再買伊蕾特時,布蕾會更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