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夜市幾乎都會看到東山鴨頭的蹤影,但台南東山這間籃記東山鴨頭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經營超過半個世紀的籃記已經是第三代接手,而且更為創新多元化,同條路上不遠處的籃色鴨子就是籃記新開的餐飲店,可以將籃記的食物帶進去內用,不過有低消喔~由於天色已經有點暗了,我們就沒進去造訪囉

籃色鴨子的門口就是東山鴨頭的點餐處,餐飲店裡頭只有賣簡餐跟飲料喔~想吃的朋友還是得乖乖排隊

這裡販賣的東西比老店攤販來的多,除了鴨子還有其他幾種滷味可以挑選,愛吃的朋友到籃記後直接開車往籃色鴨子走就對了,這樣才可以每一種美味都嚐的到,勾選單一目明瞭,價格看起來有比一般滷味貴上一點但還可接受,所以我決定除了鴨肉每一種東西都要點來吃吃看不要說我貪吃啦~我是幫大家試口味耶

桌子上就放著整大鍋的食材,聽說籃記每天早上清晨就要將這些食材放下去滷三個小時,然後每天換新油下去油炸,你看看每一鍋都閃亮亮的,看了怎不讓人垂涎三尺

表層雖然看起來很亮,但仔細看鍋邊其實不油喔

鴨胗有特別用滷汁浸泡著

正當我在籃色鴨子邊點餐的時候,店員跟我說鴨頭跟脖子沒了,只能往前到籃記老攤位碰碰運氣,於是就指派某人過去排隊,沒想到他看到人多在排隊就用飛奔的,後頭幾個人看到也一起飛奔過去,我只能說大家為了吃真是拼命ㄟ,都當上拼命十三郎了是吧
不過最想吃的鴨頭終究還是賣完了,背負著代買六人食量的某人,只好轉戰買鴨脖,一口氣買了兩斤400元的份量,這麼豪邁連我都嚇到,不過我想後頭排隊買不到的人肯定咬牙切齒了在這裡只能說抱歉囉

滷味類的都放同一袋,這幾樣中最讓我推薦的是甜不辣和米血糕,這兩種東西平常我沒特別喜愛,但籃記把他們滷的好透徹,入味、不軟爛、有口感我想就這三個形容詞可以描述清楚,鴨心和鴨胗很怕吃到的是很硬或太乾,但他們的真的很香很好吃,而最失望的就是豆乾,硬到有點難咀嚼所以下次應該會把這樣剔除名單中

平常我不太會去吃鴨脖,一來是聽說抗生素都打在脖子部位,二來是整條都是骨頭,細碎的肉在骨頭上根本很難啃,啃完一隻我覺得嘴巴都酸了,而且唾液分泌更多所以更容易餓
但是籃記好不容易到手的鴨脖我怎麼可能輕易放過,沒想到吃了一口簡直讓我停不下手,而且光脖子就有三層口感,外層的鴨皮一咬就和肉分離,吃起來有點QQ的,當然南部的口味來說醬汁是偏甜了一點,接著肉的部分以脖子來說算是滿厚的,吸允一下就和骨頭分離,所以不用啃很久耶~再來吃到最後剩骨頭還是捨不得丟掉,似乎連骨頭也滷入味了呢

不過再來的鴨翅又讓我失望了,看起來瘦巴巴的有點營養不良,是蝴蝶袖減肥瘦過頭了麼.........吃起來果不其然幾乎只有一層皮而已

要買他們的鴨翅不如買鴨腳,因為一樣是只有一層皮,但鴨腳多了點膠質感喔~光看鴨掌有點凝固的果凍狀就知道了~
吃完籃記後我才知道什麼是東山鴨頭,跟我以往在夜市常吃到的黑媽媽的東西完全是天囊地別,以前就覺得一般的攤販只要不過油就覺得好吃,但是籃記看起來就是焦糖色,重點是那股吃到剩骨頭也會殘留的香氣讓人難忘,我只能說打到現在我又開始分泌唾液了~籃記,你讓我對東山鴨頭的標準提高了


籃記東山鴨頭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11號
營業時間:13:00到賣完就沒有囉


同步發文於XU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