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夜市有很多,其中最富盛名的是花園夜市,我想原因無他,主要是因為占地大,聽說有1000個左右的攤販,這樣大家才能逛得更過癮阿因為如此旗幟飄揚就成為這裡的特色,站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各家醒目的大旗,只要能吸引遊客的目光就贏了一半~雖然不是第一次逛花園夜市,但這次給我的感覺好像攤販和人潮比以往又更多了這裡還有一點值得讚揚的是旁邊就有一個公有號稱2000坪左右的停車場,但是很快就客滿啦...不想排隊的朋友就可以找鄰近馬路的私人停車場囉~再來花園夜市只有四、六、日有營業,所以想來逛夜市的朋友要記好時間餒~可不要白跑一趟了,接著就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吧~這次沒有特別鎖定那些美食,純粹就是邊走邊看邊吃

停好車後看到最吸引我的第一家就是這間味道樂串燒屋台,就是這個整片躺在鐵板上的肉串,讓我整個生口水了而且我還想說運氣怎麼那麼好,都沒有人在等,原來是要領號碼牌的...不過可以不用在現場等省時多了,老闆會跟你說大概可以來領取的時間,這點我最喜歡了,這樣可以先去尋覓其他的食物囉

順著第一條攤販吃了1.2種東西墊胃後,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就回到這邊領取我想吃的雞腿串囉~
鹽燒雞腿肉串NT$40─第一次吃不知道要選甚麼口味,其實三種都很想吃,於是就請老闆推薦囉~他說鹽燒是招牌也是人氣,讓我唾液又分泌不少了看起來有點金黃顏色,加上青蔥相間,少了燒烤的重口味和油炸的油膩感,外皮吃起來有點脆脆的,連我平常不敢吃皮的人都一口吃下了,再來黏著的雞腿肉塊吃起來很嫩完全不乾老,咬開的時候還有一滴滴雞汁,而且這個口味還有擠上一點檸檬汁,絕配阿

在等待可口雞腿串的時間,一邊物色我想吃的攤販,因為還沒吃到肉,就先找一攤肉來吃吃小上海香酥雞其實在台北的夜市也有,但一直都沒有吃過

跟繼光香香雞一樣都是整團肉下去炸,再用夾子把肉分離,而且油的顏色也很清澈

炸完後太高溫,會先擱著等涼一下,聽說薯條也不錯,但想多吃點不一樣的就沒有點囉

油瀝的非常乾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但少了繼光香香雞那種獨特的香氣,不過多了咀嚼感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讓我驚呼的攤販,就是韓國超人氣的雞蛋糕之前朋友去韓國玩就推薦的雞蛋糕沒想到在台灣的夜市也吃的到,真是太開心了
這家一樣是取號碼牌再回來取餐喔~老闆說太多人了,所以大約半小時左右再回來拿

把調味過的麵粉放進橢圓形金屬容器中,放入配料再打上一顆蛋~之後放進烤爐烘烤,受熱膨膨的蛋超可愛
老闆說這是到韓國特別學習取經的,而且這個烤爐也是特別從當地訂製送過來的,費了不少功夫呢!!

一個個烤完成的雞蛋糕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完全是台灣沒看過的樣子耶~而且名副其實的就是一整顆蛋在上面的"雞蛋糕"

整個蛋糕用透明塑膠盒盛裝著,這樣邊走邊吃也很方便

我點的是起司雞蛋糕NT$35─最外層烤過的雞蛋吃起來像一層膜一樣,咬開後是熱騰騰流出來的起司,老闆說韓國其實只有原味的,起司是在台灣額外自創的,評價很好喔~另外還有培根口味的,而基座的蛋糕吃起來口感有點像台灣的發糕,又有點像歐美的瑪芬蛋糕,比台灣傳統的雞蛋糕還扎實,吃的到蛋香和麵粉香,不知道北部有沒有人賣韓國雞蛋糕呢

接著是招牌很逗趣的"師傅很忙香酥炸牛排",常常吃到炸豬排,炸牛排倒是沒吃過,很好奇他的口感

有五種不同口味的醬料可以挑選

牛排裹粉後直接下去油炸,因為還是要保持他的嫩度,所以油炸時間不長

這應該算是七分熟吧~中間還有帶點粉紅色,外層的粉裹的很薄,吃起來還是有點卡滋的口感,不過卻吃不到牛肉的肉香,也有點乾,而蜂蜜芥茉醬也是調的太稀

吃了一堆肉,到了這家余師傅碳烤德國脆皮豬腳還是有人想吃肉,滿肚子都是肉ㄟ...

不過倒是第一次在夜市看到現烤德國豬腳,有別於餐廳的烤箱,這裡是用炭火下去烤

老闆很俐落的用菜刀把大骨頭和肉分開,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不過媽媽在家有嘗試過真的不好切耶,可見還是需要功夫的而且老闆把切好的大骨頭放在攤販前,免費讓客人自取帶回家,可以熬大骨湯喔

第一次看到德國豬腳搭配台灣酸菜真的不太對味ㄟ,因為台灣酸菜還是偏鹹一點,有點搶味,而德國豬腳的外皮烤的過焦了,焦黑的樣子就讓我覺得不太妙,吃起來就有些乾硬,好在裡頭的豬腳肉還是很嫩囉~


夜市的人潮本來就很多,但花園夜市的人潮密度真的無人可敵,每個人幾乎都是貼著走,還好不是正值夏天旺季,否則會熱到暈倒吧不過也因為這裡太多美食可以選擇,我想這就是吸引人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