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安路上這間海產店,幾乎是每年到台南必定會排進的行程,因為老爸指名要吃啦~餐桌就是紅紅的大圓桌,整排在人行道上,其實有一種吃傳統流水席的感覺雖然沒有餐廳的舒適感,而且黑媽媽的只靠路燈的餘光,我們就是喜歡這股新鮮味,食材新鮮,大夥靠攏在一起也多了一份親近感

清蒸處女蟳─紅通通的螃蟹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雖然清蒸看似很簡單,時間也要拿捏的對,否則還是會影響肉質,蟹肉吃起來清甜沒話說,肉質也很飽滿不會乾扁扁的,尤其蟹敖的部份很貼心的都有敲碎,不然以蟹殼堅硬的程度直接用牙齒咬可是會斷裂的喔

香腸拼烤豬肉─最怕吃到裡頭很多肥滋滋的肥肉,他們的香腸完全沒有這個困擾,而且外皮有點微焦又不燒焦的口感非常香阿;旁邊的烤豬肉不知道是什麼部位,吃起來很有口感又不乾澀,一吃就上癮ㄟ,而且搭配旁邊的泡菜和黃瓜片更適合

蛋炒飯

水煮蝦─新鮮啦

薑絲魚膠─有點像改良式薑絲大腸的作法,只是多加了高麗菜,以醋調味卻又不會像薑絲大腸那樣的酸度,魚膠的口感有點像果凍,軟軟嫩嫩的滑溜就吞到喉嚨,天然的膠原蛋白當然要多吃點啦

這算是小烏賊麼?吃過小章魚也吃過大烏賊,第一次看到小烏賊耶~圓圓小小的身體好可愛~不過口感燙的有點過熟了,也沒想像中的甜

薑片蒜苗魚肚─這盤的造型也太奇妙了~其實這是魚肚,但是我忘了是哪一種魚就是了吃起來是像有點QQ的口香糖,很新奇ㄟ~

鹹蛋山苦瓜─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但是梅鑫的作法似乎有點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吃苦瓜,所以我覺得一點都不苦阿~但是一旁的表妹直說好苦餒

芹菜炒魚胗─這是虱目魚魚胗,一條魚只有一個魚胗,想想看這整盤得用上多少條魚,吃過陸地動物的胗,海上動物倒是第一次嘗試,口感有點像小雞心,卻更有嚼勁,而且有點QQ又脆脆的口感超特別

烤鰻魚─他們的鰻魚必點!!!是新鮮現烤的喲~灑了滿滿的白芝麻擠上檸檬汁,肉質吃起來細致又有點juicy完全沒有腥味,上層的醬料有點甜鹹,我最喜歡的是靠近尾巴的部位,因為烤的有點酥脆咬起來超香的

這就是在料理台前的大烤箱,正在烤的就是鰻魚喔~看看從一尾白溜溜的顏色,慢慢烤到金黃色可見需要多少時間,真的很費工餒


梅鑫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30巷1號
電話:(06)2296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