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社花海到今年為止,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去年我也有來這裡湊湊熱鬧,2011年展出時間為11/12~12/11早上08:30~下午16:30,今年的人潮似乎比去年還多,這次賞花日期為11/27,因為前一日剛好參加朋友喜宴,就順道列入行程中~早上8點左右從彰化開車出發,正常抵達時間應該為9點,沒想到這麼早就有管制,以致於很多條小路都封閉不能走,讓我們又繞了好大一圈,快到時也有點小塞車,原來是園區內的停車位全滿了誰能告訴我大家為什麼這麼早來賞花...真是失算!!還好附近很多私人停車場一天停車$100,來這裡想看花的朋友如果快到目的地已經有塞車跡象,路上的私人停車場花小錢停進去徒步走到園區就對了,不要浪費時間管制塞在外面囉~所以我們入園將近10點鐘了~
第一站參觀台中花毯區,入口是大大的拉鍊造型拉開序幕,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花卉主題造型,代表著台中當地的特色

這是珍珠奶茶喔~也太可愛了一顆顆的珍珠在跳躍

一大片色彩豐富的花海,中間的花仙子會旋轉,讓每一面參觀的人都可以看到他的樣貌

特地設計成微笑造型來迎接大家

谷關溫泉,還有一條小纜車是日月潭纜車

左上是武陵的櫻花鉤吻鮭
右上、左下、右下分別代表高美溼地的黑嘴鷗、招潮蟹、彈塗魚,彈塗魚的嘴型整個讓我大笑

花球造型整個像大型棒棒糖~台中名產太陽餅也入鏡啦

有一個小型迷宮,用竹子架成圍籬,可以更近距離的拍到美麗的花,因為這區有大量的香水百合,所以一進入就有很濃的花香,另外鮮黃色的文心蘭也很美

庇祐大家的大甲鎮瀾宮也來一下

巨型綠雕毛毛蟲,上面的太陽能板讓上方的風車跟著轉動
薩克斯風則是台中爵士音樂節的代表

彩虹花牆好美~還有大大的梅花造型慶祝台灣一百年



鮮紅的羽狀雞冠

這2隻花仙子在園區內隨處可見蹤影,想跟他們拍照可是等了很久餒

新社是許多夢想家的築夢園地,這次特別設置了一個幸福夢想館小區,裡面展示了當地許多商家自有的風格,門口大大的公主和王子,因為實現了夢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鐵籠中間的樹幹上,接著許多不同品種的蘭花

以自然花草融合店家特色,裡頭幾乎都是耳熟能詳的商家



很喜歡的兩句話

紫色和粉紅色是許多女孩的夢幻顏色,這2個顏色結合在一起的花海我好喜歡

看我多開心

紫色的是鼠尾草,每次都會讓我誤認為薰衣草;粉紅色的花學名是千日紅,但是大家比較熟悉是叫他圓仔花,圓滾滾的超可愛

萬壽菊層次也很豐富



接著來到30公頃的花海區,首站是向日葵,剛好遇到攝影師帶著超美的洋娃娃來外拍,整個超吸睛的,小小的娃娃放在花海中,顯得更古錐攝影師還幫他打光和整理造型喔~整個超專業的

大家都在旁邊偷偷側拍,只有我很不要臉的去合拍~哈哈

每一年都有的波斯菊,今年時間來的很對,花都開的很茂密也很美,遼闊無際一大片好讚

而且一小叢就好幾個顏色,花況非常好

好多蜜蜂在採蜜,我想新社花海應該是蜜蜂受惠最大吧

微開的花苞另有一番風味

拍到六種不同花色的波斯菊


我最喜歡漸層的

白色的波斯菊也很夢幻



一整片好像白雪


另外附上官網的地圖讓大家參考
p.s.新社花海還有2個禮拜的觀賞期,最近人潮應該更多,提醒大家記得早點出門喔~因為我們當天1點出園回程,路上看到車龍塞了5公里之遠...


新社花海
官網:http://flowersea.co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