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三不五時會來中山區閒晃的我,早在幾年前GALERIE  BISTRO開幕時我就好奇了一陣子,難得會在台北市地段尤其是商圈看到獨棟的建築物,圍牆裡的白色歐風建築不免想讓人多看幾眼,但是高雅的外表多少會讓人產生點距離感,加上外觀看上去實在是看不出來這是一間甚麼樣的建築?前庭的小花園加上涼椅,我以為是哪戶有錢人家的新置產住宅或是豪華別墅,原來這棟建築達60年的歷史,是餐廳主人的曾祖父在昭和六年就建築了,直到之後看到不少部落客的發文才知道原來是一間餐廳而最近也是有朋友提議想來這間店嚐嚐才有機會一睹他的真面貌~

不管是室外或室內裝潢都是以白色調為主,看起來是那樣清新又高雅,不管是桌子、椅子都有經過特別的設計,旁邊的高櫃裡也有擺設一些藝術品,趁著點完餐時我也到處逛了一下,宛如就是一間小藝廊一樣,在用餐之餘也能這樣有品味

超級有個性的茶壺和茶杯

象牙色牆面上以白粉花朵做彩繪,更能顯現整間店的氣質,只是用餐空間不大,和鄰桌桌距也甚近,當天照片中的長桌坐了10來個人,幾乎整個用餐時段的整間店幾乎都是他們的吵雜聲實在是可惜了這樣的氣氛,店家應該要區分一下用餐人數的區域

GALVANINA羅馬之源氣泡礦泉水,是義大利最古老的礦泉水,PH值在7.0,是用玻璃瓶包裝,不知道是以杯計價還是以瓶?因為服務人員也沒有特別說明,然後倒水應該瓶身襯著一條小毛巾,因為我的相機不小心被滴到水了

menu簡單卻很有質感

餐前的核桃麵包,口感比外觀看起來軟許多

義式炸香料花枝圈NT$280─外層的麵衣非常薄,不會吸附過多油脂也有畫龍點睛之效,花枝非常嫩口,這道就可以分成三種層次的吃法,一是原本就撒上香料的原味,二是擠上檸檬汁更能提鮮,三沾上旁邊的塔塔醬更是濃郁

黑松露蛋NT$320─我覺得蛋的熟度有點過熟了,再滑嫩一點搭麵包比較剛好,松露的香氣倒也沒有特別嚐出來

焗烤田螺NT$320─焗烤的醬汁似乎有些過稀了

酪梨蝦沙拉NT$480─是去殼的大蝦仁,完整的裹覆上濃郁醬汁,搭配生菜和酪梨一起入口很清爽

鮮煎蘑菇NT$380─這道蘑菇出乎我意外的好吃,雖然用了蒜片和黑胡椒還有一點特調醬汁提味,但蘑菇的香味卻依舊存在,然後非常開胃,比起前幾道料理更讓我覺得好吃

西班牙海鮮飯NT$480─看起來上頭有滿滿海鮮,其實份量不多喔~大概比我的臉再小一點,有對切的大干貝、大蝦仁、淡菜,還有很讓我傻眼的是,這麼高檔的店竟然用的滿是透抽觸鬚而不是透抽身體,這樣感覺差好多下面燉飯的口感也是偏於軟爛糊糊的,沒有粒粒分明...

精選鮮魚NT$580─用的是鱸魚,上面淋的是白酒奶油醬,朋友說魚的本身味道和鮮度還可,但不喜歡上頭的醬汁,似乎有些搶味了

烤紐西蘭菲力牛排8盎司NT$1500─這是套餐的價格,有附開胃菜、濃湯、沙拉,旁邊有一點馬鈴薯泥和烤蔬菜,還有顆粒很完整的芥末籽醬

菲力表層雖然烤的有點焦黑,但切開後的剖面粉嫩色卻非常美,而且沒有很多血水滲出來,不過表層的口感還是偏乾,吃到中間部位才有覺得嫩,一樣的價位我想可以找到等級更好的牛排吧

法式鄉村碳烤春雞NT$480─朋友的評價好像也是普通沒有特別突出

東方美人半兩NT$500─沒想到在這麼有氣氛又帶點歐風料理的餐廳,竟然也有這麼中式的泡茶器具,黑色大壺是持續保熱的熱開水,再加到茶葉壺中沖泡

飽餐一頓後來杯鮮沏的熱茶再適合不過了,喝起來非常溫順完全不苦澀,接著桌面上的幾個朋友就開始談起茶葉經了

焦糖香蕉萊姆薄餅NT$220─還沒看到menu其實我最想點的是他們招牌海鮮薄餅,沒想到服務生竟然跟我說當天沒有供應,在店裡這麼熱門的料理卻無法時時供應,讓我沒吃到真的很sad不過湊合著吃甜的薄餅也不錯啦~自我安慰一下~整片薄餅中包覆著滿滿香蕉片,看起來雖然跟夜市的可麗餅有點相像,有別於一般可麗餅是脆的,這裡的薄餅是軟的,而且吃起來又有點Q的口感,而裡頭用萊姆酒煮過的香蕉片幾乎吃不太出酒味,以前常吃到的是外面固體凝固後的焦糖和香蕉結合,這裡頭的液狀焦糖我覺得根香蕉搭配有些過甜了,要搭配旁邊的鮮奶油比較剛好,平常不太愛鮮奶油的我,那天吃得格外多,也許是要中和甜度,也許是他們的鮮奶油夠細緻,不會讓人有噁心感吧~

香橙干邑薄餅NT$220─旁邊附的是焦糖橘子奶油醬,調味後比原為鮮奶油更好吃,這道用的是白蘭地和橙橘熬煮,酒味較為明顯,不過甜度比起上面那道來的剛好~所以我比較喜歡

正門口看起來是歐風建築,後院中又帶點中式的紅磚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真的好像自己住家那樣悠閒自在

離開前晚上的場景也來一張,增添了一點浪漫味



GALERIE  BISTRO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2號
電話:2558-0096
營業時間:11:30-22: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