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能得到Oyster ICHI的試吃機會真的很開心,因為很湊巧的在來之前的幾個禮拜,剛好有個朋友跟我聊到這間店,問我有沒有吃過,之後他就先來品嚐了,極為跟我推薦他們的生蠔,不過他們兩個人吃下來的花費滿高的,3千多元,吃了將近10顆的生蠔,原因是太好吃了,讓我得到試吃機會的同時,一直在期待店名取字日文"一",羅馬拼音的"ICHI",與英文的 “ITCH(癢)”同音,有搔到心中愛戀生蠔癢處的意思,還滿好笑的

一進門就看到眼前有個滿滿生蠔的冰櫃,這裡號稱全台灣唯一世界各國活體生蠔專賣店,除了有寫來源地還插上各國的旗子做標示,另外晚上11點-12點半還有生蠔買一送一的活動,喜歡生蠔又想便宜吃的朋友可以參考囉

店家提供有紅酒、白酒、香檳、啤酒多種酒類搭配

杯子中有滿滿的軟木塞,也是一種另類的裝飾

藝人鄧安寧、房祖名都來過

頭頂上的大紅燈籠也很注目

我們選擇了坐吧台的座位,因為藍光好有情調喔另外也有矮桌可以選擇

白酒搭配海鮮小酌最適合不過了

店家有準備三種沾醬可以搭配生蠔吃:日式橙醋、蕃茄沾醬、紅酒醋,還有鮮檸檬塊

在點完餐點不久店員已經先將生蠔的外殼打開,陳列在吧台前的碎冰上,因為是試吃所以生蠔的種類也是店員選擇搭配,兩種口味各兩顆,然後逐一介紹,還很貼心放上紅色箭頭指示吃的先後順序

這兩顆的產地都是法國,左邊是FINE de CLAIRES芬克雷$160,右邊是POUSSE en CLAIRES頂級芬克雷$250,剛好同一個品種可以分辨出不同口感,頂級芬克雷比起芬克雷多了一道浸泡礦物質的手續

吃以前要先將生蠔上的海水倒乾淨,不然太鹹會影響口感,然後用小豪刀切斷貝柱,就可以輕鬆將生蠔取下
平常並沒有很多機會可以吃到生蠔,之前頂多在BUFFET餐廳有吃過,還有澎湖吃過生鮮的,不過都是台灣的生蠔,還沒有嚐過國外的,喜歡吃生蠔的人似乎可以源源不絕一直下肚,我則是喜歡嚐鮮而已,頂多吃ㄧ個,因為有些太大的反而吃了一顆就有很膩的感覺出現,Oyster ICHI的大小對女生來說一口吃剛好,新鮮的東西我幾乎都選擇吃原味,這樣才能品嚐它最原始的口感,先吃芬克雷的口感非常滑嫩,古溜一口就入喉了,完全沒有生腥味,反倒有一點淡淡的甜味;再來喝了一口清水試試頂級芬克雷,鮮嫩度一樣無話可說,但是甜度更濃,而且那種甜味是一直維持在口中無法散去的,直到之後吃了別種味道的菜色才蓋過,連我旁邊本來不敢嘗試的人也覺得好好吃,整個顛覆一般的想像終於可以知道為什麼我朋友願意花錢吃了10顆生蠔了
生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並且可以防衰老,但是如果有慢性病和腸胃不好的人就不適合囉~還有吃完後如果有不舒服的情況也要趕快就醫喔

義式海鮮沙拉佐番茄沙律$280─鮮蝦、花枝、美生菜、小蕃茄,加上新鮮番茄醬,醬料可以吃到新鮮打碎的番茄,帶點微酸和微辣,超級開胃,可惜的是花枝川燙的有點過頭,口感有點偏硬了

奶油南瓜濃湯佐法式羅勒風味特級橄欖油$180─店家很貼心的分成兩碗的分量,南瓜味非常重也很稠,好喝

松板豬肉炙燒佐天然海藻風味鹽$220─帶點微微油脂又不會太油,又有點嚼勁,加上主廚有把肉切了幾段,也比較好入口

番茄綜合海鮮燉飯$300─這道和平常在義式餐廳吃的口感不太一樣,有跟主廚聊了一下,原來是先將生米煮成大約5分熟,再下去加入鮮蝦、蛤蠣、燻鮭魚、調味料繼續煮到7、8分熟,所以吃起來更有口感,如果不喜歡這麼硬的米飯要先跟廚師吩咐喔~我是很喜歡啦!!而且每顆飯粒都有被醬汁包覆著,超入味的

酥炸軟殼蟹洋芋佐奶油起司白醬$280─用馬鈴薯絲包裹著軟殼蟹下去油炸,軟殼蟹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又有馬鈴薯絲炸的酥脆的口感,底層是加入帕瑪森起司的奶油白醬還有馬鈴薯泥,我覺得馬鈴薯泥有點多了,因為有點膩,而且這樣吃起來不夠清爽


這是主廚額外又招待的白酒蛤蠣,灑上帕瑪森起司,超開心的啦

現烤的麵包沾著白醬蛤蠣的醬汁整個超鮮甜的,雖然已經飽到不行還是把它吃完了

這是Oyster ICHI的主廚,也是在安和店一店的主廚─阿達師傅,常常在兩店之間掌廚,師出沐蘭關西企業料理,也常出現於冰冰好料理節目,用餐完時有跟他小聊一下,突然發現有點像黑人跟周杰倫的綜合版,哈哈


不孤單完食30Day,內容是用差不多的食材卻能變換出三餐不同的餐點,總共有90道料理,我有大概在店內翻閱了一下,食材幾乎是在市場就可以買到,作法也不難,看了我都想買一本給我家主廚煮



Oyster Ic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58號
電話:(02)2731-8887
營業時間:17:3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