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季約為每年12月~翌年4月,3月多也將尾聲了,今年都還沒吃到新鮮草莓趕緊來湊湊熱鬧,查詢附近順路景點網友推薦,好山水又為有機種植,就列入清單囉
比起以往我去過的草莓園都在大馬路旁,好山水比較接近山裡,位在馬拉邦山中途,幸好一路上都有指標,不然恐怕會以為走錯路呢
門口還有一小片停車場,方便採草莓的遊客可以停車
我們大概10點多抵達,沒想到半個小時內就接踵而來好幾台車,看來大家都有做功課

好奇這幾棵玩意是什麼,老闆娘說是稼接的茄子~所以才會長的圓圓的~好可愛~可是我不愛吃茄子

一抵達老闆娘就很熱情的叫我們先試吃她剛現採上來的新鮮草莓,覺得好吃再下園去採,真的很大方今年都還沒吃到新鮮草莓的我當然不客氣一連吃了好幾顆雖然已經接近草莓季尾聲了,還是很甜喲~更幸運的是,老闆娘說過年期間草莓一斤250,2/28一斤180,3/1一斤150,我們整個賺到了呀

還有為了道德和衛生,大家請不要邊採邊吃喲

採草莓的必備工具:籃子.紙盒和剪刀,還有草莓的梗也不要留太長喔~大概0.5公分就可以了~避免放在盒子裡插到其他顆草莓的果肉

好山水的草莓園是用天然山泉水和有機肥栽種,總共有3塊草莓田,門前門後各一

這是旁邊下坡的另一塊草莓田,老闆娘有跟我們說這塊草莓比較甜,不知道是不是栽種時間有關,當然我就立刻到這裡報到啦
不過其他遊客不知道是不是嫌麻煩,都只有在上面2塊採收,後來我有比較一下,這塊的草莓苺況確實比較優,比較大顆也比較紅

放眼望去每一道都有紅通通的草莓,所以我決定一道道慢慢採收

有別於一般泥巴地,還特別在地上鋪了一層薏仁殼,因為前一天剛好下雨,多虧了這層薏仁殼讓我們的鞋子免於在爛泥地行走

挽起衣袖準備動手囉

大大小小的草莓,雖然是同一株,成熟度卻差異好大喔~但是目標就是紅通通的草莓

小顆的草莓好可愛但是太小了吃起來沒口感所以不考慮~僅限觀賞~哈哈

原來草莓花長這樣子~就是一朵小白花

這是被小鳥吃掉的草莓~大概有機加上深山中的草莓所以特別深受小鳥喜愛

草莓鼻來一張
雖然我是最早下園採收的~結果我是最晚結帳的...總共花了約1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有些草莓雖然正面看起來很通紅,背面還是有部分未成熟,或是下雨的關西背面有點軟爛,太大或太小,這些都不採收

終於採收完心愛的草莓啦因為好天氣的關西~整個汗流浹背阿~不過就當作運動囉

後來聽到朋友結完帳很便宜,又在上面的另一塊田多採收了一點,比上面那盒大概又多了10顆左右,結帳的價格是$220真的很便宜耶~要不是採回家後草莓不太能放,不然我老早多採好幾箱了

好山水草莓園
官網:http://www.dahu.com.tw/gmsb/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一鄰小邦 5 號
電話:0912397293.037- 990263


行走中山高速公路,在132K下【苗栗公館交流道】,續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抵達汶水橋後,右轉台三線,往南至13 3公里 南湖國小天橋處,接苗55線道,在【平和橋】處左轉,沿農苗大
25號產業道路行走 一公里 即抵達好山水草莓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