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在台灣開了許多從日本進駐的拉麵店,不免又掀起一波排隊旋風,而且大家看見綿延不絕的人潮,似乎好像身上都有磁性,不自覺想要跟上尾端插一腳,幾年前的我必定會跟上,但是現在的我覺得反正剛開的店又沒有長腳,何不等熱潮過一陣後再去嚐嚐呢~雖然還沒朝聖前三不五時嘴角都會癢癢的,但起碼不用在那兒空等呀wink
不過離開幕已經隔了幾個月了,一風堂下午三點左右抵達的時間門口依然有人潮在等待耶~而且就連外國人也抵抗不了這美食的魅力阿~據說這間是乾杯燒肉引進的喔~這是除了日本外,繼紐約、新加坡、香港,台灣中山店為海外的第四號店喲~這可是得過好幾屆日本拉麵冠軍的河原成美所創立的喲

不過一抵達時就發生了一件糗事,門口的木門不是自動感應的,於是我就往內推,沒想到也推不開...就在我推了幾下後店員往兩側拉開我才頓時尷尬了一下blush
見到店員後他又無暇招呼門口等待的客人,於是我又繼續在門外等,也順道等朋友停車,接著看到旁邊有台紅色機器,這也讓我自己研究了一下子,原來是排隊取號機,選擇用餐人數後就可以取票了,很幸運的只等了幾分鐘就入座囉

店內的擺設是用紅白拉麵碗和湯勺做裝飾,既有拉麵店的風格又有特色,而店員也都綁上了頭巾,帶點日本味yes眼前天花板上的長型燈籠更是特別~

這紅底白字的一風堂大字,用滿滿的湯勺襯著別有一番風味

每張桌子的桌面上除了黑胡椒、醬油、辣油、白芝麻這幾種常見的醬料擺放在桌上,還有一小碗貼心剝好的蒜頭和一個榨泥器,而蒜頭泡著水應該是想減少那股嗆辣味還有避免氧化而變黑吧

拉麵上桌的速度算是很快,而且這拉麵碗簡直就像個藝術插花容器吧laugh小小的底座卻有大大的徑口,不過也是頗重的,洗碗的員工辛苦了

白丸元味NT$200─比起一般常吃的拉麵,一風堂的拉麵顯得似乎簡潔許多,蔬菜只有青蔥和些微豆芽菜還有幾絲黑木耳

而招牌就是這用豬頭、豬骨熬煮20個小時的這味高湯,還另外加上了豬油,看起來雖然表層佈滿油點,喝起來卻一點也不油,而且入喉溫順,微鹹中又喝得出微微甜味yes
而整碗湯麵是這樣的簡單而不多放筍絲、海苔之類的其他配料,我想也是避免搶味吧?

這也是一風堂的另一招牌"極細麵",聽說直細麵比起一般麵條更容易吸附湯汁,一般常吃的到湯麵,湯是湯、麵是麵,雖然是在同一個碗裡卻好像完全不相干,而一風堂的麵條讓我在吃的同時又帶點湯汁入口,而且頗有口感,是我很鐘意的口感heart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拉麵店可以自己完全吃完一整碗麵耶~不過也因為他份量不太多啦!如果是男生可能就要再自費加麵了,另外提醒大家,如果想加麵必須自己碗裡要保留一些湯汁喔~因為店家是不加湯的

叉燒看起來油滑閃亮,肥瘦相間,口感除了偏軟了一點倒也沒有特別印象

這是額外加點的溫泉玉子NT$30─拉麵中是沒有附蛋的喔~雖然一顆要價是滿貴的...而且本來要點的是糖心蛋,偏偏menu上寫的是半熟玉子,就在我急著點餐的同時把兩種蛋搞混了....所以frown雖然這溫泉蛋的熟度也是滿討喜的,但我更想吃糖心蛋啊啊啊啊啊

赤丸新味230─額外加了辣味噌和香油的湯底 ,可以發現白丸用的是白碗,而赤丸是用紅碗喔

還有這顯而易見的豬背脂,看起來雖然一顆顆,但其實喝到嘴裡是化開的,湯頭味道比起白丸更濃郁、更重一些,但其實不太有辣度,我還是比較偏愛白丸單純一點的原味

一口酥炸牛舌NT$140─一份有四片

一般常吃的牛舌都切得非常薄,一風堂的炸牛舌這樣的厚度讓我有點驚訝!!外層的麵衣附著的非常好,咬開後也沒剝落,但牛舌卻有些乾,也嚐不太出香氣,反而是沾上旁邊的日式沾醬和檸檬汁比較好吃,所以我覺得有點浪費了牛舌的料理法

一風堂和風叉燒小刈包NT$60─這道可是因為台灣而有的創意料理,將整塊有著照燒醬的叉燒和生菜放在刈包中,當然厚度和大小比起拉麵中的叉燒大許多,不過刈包的比例可是非常小,男生大概兩口就可以解決掉,之中的叉燒肥油的比例有些高,所以吃起來有油膩感我不是很愛

一風堂煎餃NT80─總共有5個,這樣換算下來一個單價要16元ㄟ,可以吃上知名連鎖店三四顆了餒,外皮QQ的帶點嚼勁,底部又煎的有點焦脆,但內餡並沒有很驚豔,而且既不飽滿也無湯汁,更別說個頭比起一般煎餃也些許迷你

摩納卡抹茶冰淇淋$60─雖然小小一杯倒也是滿豐富的,除了主角的抹茶冰淇淋,還有罐頭水蜜桃切片、寒天、和最上面的米果餅,吃完幾道鹹食來個甜點是最適合不過了cheeky

粉紅柚布萊曼奶酪NT$60─這道果凍和奶酪的搭配味道顯得倒是普通了些

期待已久的一風堂拉麵並沒有讓我失望,而是其他多加點的其他道配菜我覺得道是可以省下來,下次就主攻拉麵和甜點就很不錯囉wink


一風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2562-9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ivi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